万里长城千年茶路 生命之茶“饮”领健康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在长城脚下举行

10月的长城色彩缤纷,千年的黑茶茶香醉人。23日上午,“万里长城千年茶路 生命之茶‘饮’领健康——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举行。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指导,北京市文物局、湖南省文物局支持,中共安化县委、安化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长城博物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新时代文创基金协办、中国农村杂志社《美好生活》编辑部承办。

国家文物局、中国历史博物馆、北京文物局、湖南省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延庆区委宣传部、中国长城博物馆、中共安化县委、中国民族文化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新时代文创基金、中国书画研究院、中国书法家协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与嘉宾出席了活动。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致开幕词

中共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致开幕词,他在致辞中指出,“安化黑茶历史文化推介会”意在传承和梳理茶马古道历史文化,在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赋能打造安化黑茶区域品牌,全面推动安化黑茶产业提档升级。并诚邀各方友人到万里茶路的南方起点——美丽安化,体验24小时健康美好茶生活,为安化发展增添新的光华!

安化黑茶茶艺表演

《千两茶号子》表演

湖南省制茶大师曾卫军讲话

为了更好地弘扬安化黑茶历史文化,安化县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茶文化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原创安化黑茶文化视听盛宴,完美的演绎了千百年来安化黑茶沿着古丝绸之路、万里茶道向全人类奉献健康之饮的悠久历史,以及黑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茶的美好内涵。湖南省制茶大师曾卫军在现场分享了安化黑茶制作技术的传承发展。

安化县人民政府向长城博物馆赠送由安化县出品的《万里长城千两茶》

据悉,安化县人民政府向中国长城博物馆赠送了“万里长城千两茶”,由中国长城博物馆永久收藏。未来,安化县人民政府与中国长城博物馆将共同携手,推进安化黑茶历史与长城文化的深入研究,振兴茶产业,弘扬茶文化。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新时代文创基金向中国黑茶博物馆赠送石墨烯书画作品

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讲话

活动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新时代文创基金向安化县赠送了50幅艺术精湛的石墨烯书画作品。两位特邀嘉宾《习近平用典》典故释义作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立新与中国书画研究院理事、江苏长江书画院名誉主席李建先生也在现场推开纸笔题写“万里长城 千年茶路”、“天下黑茶 神韵安化”赠送中国安化黑茶博物馆。湖南省文物局副局长王志杰就安化黑茶历史与长城文化作了讲话。

安化黑茶,世界共享。安化将积极挖掘黑茶千年茶史,复兴万里茶道,持续打造黑茶品牌,推动安化黑茶产业升级,拓展安化黑产消费市场,致力于让安化黑茶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谱写中国黑茶文化传播新篇章。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