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四川总决赛才艺展示精彩纷呈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黄美)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紧紧围绕“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的宗旨,以树立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为使命,于12月16日下午在成都经典汇,成功举办了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四川总决赛,选手们经过书法、武术、朗诵、器乐弹奏、歌舞等才艺展示,为在场的嘉宾朋友们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在近3个小时的比拼后,现场评委综合五轮评分,最终四川赛区总冠军由理工学士郑芳获得、少儿少年组冠军和人气冠军(从12月11号开始截止到16日下午17时34500票)由许珑颖获得、青年组冠军由张骁获得、中年组冠军由邹红梅获得、老年组冠军由80岁的龚明海获得;此外,还评选出各年龄组亚军、季军以及各单项奖,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上图:组委会主席黄美为总冠军理工学士郑芳颁奖

上图:组委会执行主席郝莉为少儿少年组冠军许珑颖颁奖

上图:四川承办单位经典汇总经理助理徐萍为人气冠军许珑颖颁奖

上图: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兼融合媒体学院院长冉光泽副校长为青年组冠军张骁颁奖

上图: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侯水平先生为中年组冠军邹红梅颁奖

上图:四川流行音乐协会陈川主席为老年组冠军80岁的龚明海颁奖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在全球展开,是为进一步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注重塑造我国的国家形象,重点展示中国历史底蕴深厚、各民族多元一体、文化多样和谐的文明大国形象”,选拔赛内容以反映“中国特色、中国形象”为主题,从“文化固本、文化塑心”的发展思路出发,以赛事为平台,让普通的人出彩,让优秀的人更加精彩!

整场活动由四川总决赛总导演韩莉老师和四川执行主席郝莉老师精心策划编排,开场的第一个节目选手自我介绍以《我的祖国》伴奏为背景和结尾大合唱《我的祖国》首尾呼应,主旨思想明确,用实际行动表现出了生在新时代中国的华夏儿女们的爱国之情及满满的自豪感。

古老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准则、完整的礼仪规范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开场的选手们以着汉服行汉礼出场,汉服承载着历史,承载着文化,也承载着一个民族的骄傲;它所带给我们的力量是源远流长、潜移默化的。在经典的古乐中选手们身着汉服将华夏文明礼仪一一再现,充分彰显出“衣以养形,礼以修身”!

活力装环节,选手们在动感十足的音乐中走台镇定自若,一举一动,一招一式、理解透彻、动作到位。

才艺比拼非常激烈,也非常精彩。书法、武术、弹、唱、跳等样样俱全,开场的节目把泱泱大国的优秀传统文化精彩呈现,甲骨文大师罗宇尧老师淡泊而不奢华的甲骨文书法、理工学士郑芳悦耳动听的古琴伴奏、巴蜀侠女甘秀萍的武术演绎,三个传统节目同台的诗情画意、剑中柔情,家国情怀体现得淋漓尽致!

“我不愿为此痛断肝肠,不愿祖先的智慧无人叹赏,更不愿我华夏衣冠留落异邦!所以,心中总有一个渴望,梦想有一天,我们可以拾起自己的文化,撑起民族的脊梁!”选手李芳、向前华、郭琳、蔡萍珍、呙小娟用炙热的情怀朗诵《我的祖先名叫炎黄》,诗中“你忘了吗?你的祖先名叫炎黄!在哪里?我的礼仪之邦,在哪里?我华夏儿郎!”情深至真的朗诵感染全场,获得全场共鸣!

活力四射的选手钟毓敏、邹艾伶、向攀、单小玲合唱《讲真的》,不论是唱还是跳舞,动听的歌声与美丽动人的舞步,青春的节奏嗨翻全场,瞬间全场随之舞动,观众用手机拍个不停,掌声四起。

小选手万梓辰、许珑颖、林诗佳的歌伴舞《茉莉花》,音乐出问题后,许珑颖清唱 天籁童声震惊四座,就像一阵清新的风拂面,让所有的人在茉莉花香中心神气爽,美丽的天籁声加上精彩的伴舞,博得阵阵掌声!

选手杨劲梅、刘佳、王红云、刘红梅、梁莉、祁效兰、蔡红蓉合唱《新女人花》,美丽的旋律,自然的表达,瞬间把全场嘉宾朋友们带入美的场景。

选手黎文、张骁、崔吉莲、蒋朝丽、胡晓华、龚明海共同在《传奇》歌声中演绎了国标舞、现代舞、交谊舞、古典舞的美。崔吉莲、蒋朝丽、胡晓华裙摆摇曳,虽舞蹈风格不同,但是舞姿都一样震撼;军营男子汉黎文洒脱自如的国标舞,80岁的龚明海庄重典雅的交谊舞舞姿,英俊帅气的舞者张骁轻盈飞翔而来、凌空一跃、腾空飞舞、英气如虹、瞬间定格绝美舞者张骁,博得观众一阵阵尖叫声与掌声!舞者心中努力实现梦想不屈的信念、 奋发图强、勇敢的直前的精神都在他们绝美的舞步中展现。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耳熟能详的《爱的奉献》音乐一起,全场传唱声起,选手刘红、刘霞、邹红梅、马荣刚、文林、刘小英轮唱《爱的奉献》,选手们一边用小品故事演绎爱的奉献、一边轮唱;为节目出彩,选手刘不英扮演成孕妇、文林扮演成医生,马荣刚扮演成安保…..;整个场景很温情、很有爱!

选手们的中国风晚礼服饰展示更是争奇斗艳,中国风头饰造型独特新颖,可饱了眼福。

      最后全体选手大合唱《我的祖国》再一次将家国情怀的演绎推向高潮。

评委们聚精会神,频频点头,夸奖此次大赛音乐舞蹈的编排,选手们的走台表演,想象力、创造力、表现力很好,祝愿选手们再接再厉,在2018年全球总决赛上取得佳绩!

此次总决赛,由四川省体育舞蹈协会教练(教师)委员会主任宋新生任总评委,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侯水平先生、四川传媒学院副校长兼融合媒体学院院长冉光泽副校长、四川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陈川主席、原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著名演奏家朱春生老师、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陶宁老师、四川赛区执行主席郝莉女士任评委。

整场总决赛从服装、舞台效果、节目内容、节目时长及语言结构等方面的精彩表现,为中国形象大使四川赛区书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以上照片由摄影师田茂培、郭玉清、何光辉、光明、安昌、兔子哥、G51、何光辉等拍摄)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