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在厦门举办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发展理念,加深海外华人华侨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增添改革开放的新动能,助推“一带一路”倡议,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第十届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暨第二届嘉庚论坛于2018年10月20日-23日在厦门市集美区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来自中央有关部委、重点高校、重点科研机构的嘉宾,以及海外侨领、华侨精英、知名企业家近两百人参会,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陈学刚主席做为海外侨领的精英应邀参会。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罗文东,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中共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和陈嘉庚长孙陈立人等嘉宾在开幕式发表了致辞。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张国祚主持了开幕式。
    论坛由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牵头创办、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人民日报理论部、光明日报理论部、经济日报评论理论部、中国社会科学报、福建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论坛。每届论坛都荟萃一批学界名家,围绕党和国家关切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讨;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嘉庚论坛”是厦门市委、市政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支点行动计划的人文交流项目,是“对接东盟、辐射海丝”的文化交流平台,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于2014年10月17日给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推进“人文集美”发展战略,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区,呼应“一带一路”倡议,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汇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大意义,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为了使“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高层论坛”和“嘉庚论坛”相得益彰、相映成辉,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今年决定把两个论坛合并举办,张国祚主任表示,两个论坛合并举办,邀请了更有实力的学者与会研讨重大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论坛的发展。
上图: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与中国文化软实力研究中心张国祚主任合影
    此次论坛以“新时代深化改革开放 、新友谊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主要议题涵盖以下十个方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与中国梦、改革开放的历史经验、“一带一路”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施“一带一路”构想要文化先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影响、嘉庚精神的新时代蕴含、海外华人华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大有可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中国永远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家。(文:黄美)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