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合作伙伴——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台湾农民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黄美)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于2018年6月30日兑现承诺,将认购的100公吨香蕉与凤梨等台湾盛产滞销的农产品,其中的第一批10公吨捐赠给社福机构。致公文化总会  总会长陈柏光和来自大陆武汉的任务帮董事长张鹏一起将这批香蕉、凤梨等农产品交到台湾食物银行联合会等数十个受赠单位手中,并感谢所有参与本计划的机构给予的机会,让致公党“致力为公”的理念得以彰显,致公文化总会与任务帮将会持续捐赠并采购台湾的农产品。
       陈柏光总会长表示,虽然目前台湾香蕉价格略有起色,但香蕉盛产仍旧去化不完,台湾农民常年“看天吃饭”,一遇到各种不预期的滞销,就会出现前一阵子的“价贱伤农”情况;今年6月份,香蕉价格是近五年来最低点,产地价格6元/公斤,低于成本的6.4元/公斤,农民几乎血本无归。因此致公文化总会率先抛砖引玉,联合任务帮,一起为台湾农民辛苦种出来的农产品找出路,呼吁各界一起用行动来支持台湾农业。
     “10公斤香蕉只能换1颗茶叶蛋”的最艰困时候已经过去,但前阵子台湾香蕉因盛产导致滞销的问题已经让相关政策出现检讨声音;致公党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75.1%受访者支持两岸关系改善,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台湾农产品销向中国大陆;39%民众认为台湾应该跟大陆密切交往,获取较佳经济利益。陈柏光总会长指出,未来致公文化总会与任务帮除了已认购的100公吨,还会持续采购农产品,响应政府政策,协助农民将台湾农产品销售到中国大陆。
      总会长陈柏光分析:台湾内需市场偏小,实在不应该放弃广大的外销市场,期望政府将政治放一边,民众利益摆中间,积极和对岸沟通,协助农民将农产品销往大陆,改善农民生活;也让经济的活水注入台湾农业,让台湾农业更能发光发热。
       捐赠记者会之后,中華民族致公党第五届党代表大会选出新任党主席,陈柏光先生高票连任第五届党主席,他强调未来会继续秉持致公党“致力为公”的精神,关心台湾民众的日常,促进两岸的交流,让台湾走向更好的发展,让台湾人民享有更好的生活。
       致公党同时针对2018年地方选举发布了第一波候选人名单,包括参选新竹县议员的吕幸润,以及参选台北市松山信义区市议员的王振鸿等人;七月中旬将公布第二波名单,以及举办致公党竞选团队海选大会,广纳各地人才。陈柏光也向全台湾的年轻人喊话,“天下是年轻人的”,台湾人的未来,要靠台湾年轻人一起打拼,青年要机会、民众要希望,致公党永远在关键时刻扮演关键角色,致公党邀请更多年轻人加入,让年轻人用实际行动参与公共事务,共同改变并创造你我更美好的未来!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