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应邀参加2018“一带一路•双创”国际经济区域合作发展年会

  【中国记录通讯社、一带一路通讯社联合采访  鹤霖 中国大连 】 1月27日,2018“一带一路•双创”国际经济区域合作发展年会邀请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中国记录通讯社社长陈学刚,副主席、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王群,一起莅临大会现场,与从大连推荐的2017-2018年度参加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的普通大连“出彩”人见面,传播好中国,塑造好国际形象,助推和美大连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走向新时代的新世界。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应邀参加2018“一带一路•双创”国际经济区域合作发展年会-中国记录

著名书法家马世富先生向陈学刚主席赠送《陋室铭》书法臻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86岁高龄的著名书法家马世富先生,在会议上将自己亲笔用“真草隶篆”多种书法体书写的《陋室铭》书法精品,赠送给了成功举办了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先生。在现场,马世富先生亲自解读了“马世富体”书法作品的独特韵味的中国传统文化涵义。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先生在现场接受了这份珍贵的具有中国书法“仙•龙之书法气韵”的书坛知名收藏臻品。前外交部长李肇星曾亲自与马世富先生共同探讨“一带一路”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课题,共同认为“中国书法”就是“中国形象的代表符号”,应该从娃娃抓起,让中国书法形象深入人心,塑造中国新国际形象,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事业健康发展起来,以“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的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与“一带一路”一路同行。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应邀参加2018“一带一路•双创”国际经济区域合作发展年会-中国记录

图为:原外交部副部长李肇星在与马世富先生探讨中华书法艺术。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说: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是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的宗旨。将中国国家形象、中国城市形象、中国企业形象与中国人的形象,塑造成为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典范,是积极稳步从国际文化与国际传播领域,为“一带一路•双创”事业助力推广的一个重要历史使命。《陋室铭》所体现的“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的中国传统文化深层内涵,正体现出“让普通人出彩,让优秀的人更精彩”的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的宣传口号之精神。中国传统文化所彰显出的“陋室铭精神”与新时代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宗旨“不谋而合、相得益彰”。

陈学刚主席代表组委会从北京赶往大连,向著名书法家马世富老先生表示深深感谢,并亲手为“德艺双馨”的老书法艺术家马世富先生等多名“出彩大连人”,佩戴上了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的专用金边红色绶带。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