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

 (记者:王群  黄美)2018年1月16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亚军获得者——抗震英雄白宏伟接受中国记录网络电视台专访。

访谈对象:

白宏伟:男,生于1978年5月,中国共产党员,四川自贡富顺县人,大学文化法律本科,曾在部队当过炮兵、文书等,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荣立过三等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1月1日在北京参加2017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荣获亚军及最佳品德、最具爱心奖等等。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中国记录

采访人:

王群:2017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副主席兼嘉宾评委、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高端人物采访记者

黄美:中国记录通讯社记者

采访目的:把中国各行各业的华夏儿女优秀形象传播到全世界,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将城市救援系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接轨,将中国式的救援、中国的爱心传播到全球。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中国记录

主持人黄美:首先欢迎2017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亚军、最佳品德、最具爱心奖获得者白宏伟来到我们中国记录网络电视台。

主持人王群:欢迎我们的抗震英雄白宏伟,据了解,只要有险情的地方,就有我们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的身影,我想请白宏伟简单介绍一下,您这些年抗震 救灾的经历:

白宏伟:自从1998年开始参加抗洪抢险以来,19年间先后参加过松花江、嫩江百年不遇特大抗洪救灾,“5.12”汶川大地震、雅安芦山地震、深圳泥石流、湖北武汉蔡甸洪灾、青海玉树地震和“8.3”云南鲁甸抗震救灾,2017九寨沟抗震救灾等等。我组织指挥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团队,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达数十万元,现场救护、救助灾民数万余人。我作为一名共和国士兵,就应具备无私的奉献和献身精神,一旦祖国需要,必须生命不息,冲锋不止。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中国记录

主持人王群:您参加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并获得亚军,您是如何考虑把中国形象大使的代表性与国际接轨,把中国式的救援与爱心传播到全球?

白宏伟:我参与这么多的救援后,有这么一句感言:“用我一颗爱心去温暖每一寸泥土的寒凉,把一一张陌生的面孔都化成为亲人的模样。”此次能够参加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我相当的自豪,自参加比赛以来,我就身披中国形象大使的绶带去乡镇慰问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环卫工人等,并在积极筹建一套中国式的救援系统与有爱心传播系统,会用行动同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一起将中国的形象、中国精神、中国的爱传播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中国记录

主持人王群:今天非常感谢白宏伟与我们畅谈这么多感人的救援以及参加中国形象大使以来所做的爱心工作。

主持人黄美:那么,最后让我们一起用中国形象大使组委会主席陈学刚的话及宗旨来结束今天的采访。

下面为采访现场片段视频:

视频播放器

00:00
00:10

主持人王群: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让普通的人出彩,

白宏伟:让优秀的人更精彩!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中国形象大使白宏伟传播中国爱-中国记录

主持人王群:传播中国形象,

白宏伟:塑造国际典范!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