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一行走进【亚卫资讯】

 (中国记录讯 记者:黄美)2018年1月12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执行主席黄美、副主席王群一行受邀走进澳门卫视【亚卫资讯】接受专访。

        受访人1:陈学刚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中国礼仪协会理事长 、中国记录通讯社社长、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员、海外华文传媒协会成员、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理事、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理事、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成员、《中华礼乐大典》系列中华传统文化中华礼乐秀演艺活动发起人……

       受访人2:黄美: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礼仪协会常务会长 、中国记录通讯社副社长……

       受访人3:王群: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副主席兼嘉宾评委、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一带一路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访谈录”联合创始人、资深国际新闻观察员、高端人物采访记者、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问题研究学者、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理事、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理事、海外华文传媒协会理事、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副秘书长、通晓中、英、日、韩四国语言…….

        主持人小杜:2017年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于2018年1月1日在北京圆满落幕,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是以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为已任的传播中国特色文化的积极向上的赛事,我想采访一下陈学刚主席,举办此次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的初心是什么?

        陈学刚主席: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有一句口号:勿忘礼仪之邦!牢记中国形象!这是中国记录通讯社主办此项活动的发心,我们要通过活动来让包括农民在内的所有积极、上进、博爱、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中国形象的中华儿女有一个展示的舞台,通过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这个国际传播平台,让普通人出彩,让优秀的人更精彩。如你、我一样众多的普通人能够出彩,新时代的美丽中国梦就会成真。

        主持人小杜:接下来,我想采访一下我们组委会的执行主席黄美主席,黄主席我想请您就此次大赛的一些选手招募及承办情况等做一些介绍。

        执行主席黄美:作为”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的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不限年龄、不限性别,全民参与,2017中国形象大使脚踏实地伴随大家走过2017:2017年5月30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香港启动;2017年9月26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西南赛区启动;2017年10月25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启动;2017年11月3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安徽赛区启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委会同仁加班加点,于2018年1月1日,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如期在中国北京举办,来自海内外的40余名华人参加了总决赛,总决赛从选手集体着汉服、行汉礼开始,从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之魅,新时代之魂,新征程、新篇章三大篇章中,充分展现了我华夏儿女“勿忘礼仪之邦、牢记中国形象”的时代使命,向世界诠释着新时代中华儿女的美丽与智慧!经过五轮的精彩比拼,从文化知识水平、社会责任感、生活健康指数、组织力、协调力、亲和力、执行力 、耐压力、适应力、艺术常识、听说能力、音乐的表达、感知能力、特长、才艺、对中国文化、中国元素风土人情的独特见解、服饰文化常识和对服饰艺术的理解、对中国形象的感知和推荐能力方面综合评选出冠、亚、季军以及众多单项奖。

      主持人小杜:据说,中国形象大使将会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新时代美丽中国形象,今天我们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一带一路通讯社执行总编王群先生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那么,请问王总编对中国形象大使与一带一路中国形象传播渠道上的一些感触。

      王群主席:我是加拿大红枫林传媒集团副总编,同时也是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副主席兼嘉宾评委。在总决赛现场,看到我们许多的中国元素,如开场时与会领导及嘉宾的击磬,全体选手身穿汉服,向贵宾行汉礼出场,在恢弘大气的古风音乐中,我们再一次被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所震撼;选手中有抗震英雄白宏伟行军礼出场,有我们的非遗传承人,有我们海外归来的学子于智博,有我们的选手康莉的书法演绎……这些精彩我会通过一带一路的媒体向沿线国家积极宣传报道,把我们的中国元素带向全球。

      主持人小杜:中国形象,中国美丽,2018我们共同关注,最后,我想再一次的请我们黄美主席讲一下2018年中国形象大使的规划?

      执行主席黄美:2018,新春佳节将至,中国形象大使已全面进入高速飞跃发展阶段;全球华人、全民参与、全球瞩目、相信2018全球会为之沸腾!我们2018年全方位的招商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也希望有志于一起“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的企业家积极参与展现新时代中国形象的此项赛事。在招商工作的同时,我们也将组织选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内知名景点,传播中国美、中国形象,同时我们将启动我们的《中华礼乐大典》、《中国记录》系列宣传片、游轮真人秀、汉式集体婚礼、大型祭祖等等一系列的中华传统活动,今年的赛事将在8月底全部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2018中国形象大使的精彩;全面升级的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国际国内媒体立体无缝隙传播,2018中国形象大使是你投资、企业品牌宣传,普通人实现梦想的绝佳选择!

       主持人小杜:谢谢三位主席的接受今天的专访,特别谢谢我们中国记录通讯社在新时代中国主办了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赛事,让我们一起传播中国元素、中国形象!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