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

 【中国记录讯】“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 。

        12月15日下午,西安天朗中老年大学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分赛区——天朗中老年专场选拔赛在学员们的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中圆满举行。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分赛区以传播新时代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为宗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积极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宣传中国文化及新时代中国形象,以国际产业的发展和世界经济一体化为背景,由中国记录通讯社、文化部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和香港孔教学院主办,由陕西行方堂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天朗老年大学承办,本次选拔赛得到天朗中老年大学、天朗社区健康养老中心,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千金药局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和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五行能量饮(西市饮子)、中国面条博物馆有限公司、陕西宋清医药有限公司、陕西粢醍酒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

天朗中老年大学刘文杰校长观看演出并指出,近年来,天朗中老年大学坚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宗旨,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学活动不断丰富,有效满足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他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在家里、在社会上用精神引领大家、感召大家并凝聚广泛的正能量。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

夕阳顿丘松不老,来水清风鹤长鸣,选拔赛在舞蹈《梦中想着你》拉开帷幕,学员们优美的舞姿,仿佛把观众带到了炊烟飘荡、小河流淌、一片冬麦、十里果香的美丽乡村。随后,学员们纷纷登台表演,诗歌朗诵《思路畅想》、民族舞《甜甜的歌儿迎宾客》、《飘渺仙境》、《鸿雁》、《醉红颜》,小组唱《情歌对唱》、模特走秀《魅力风采》、乐器演奏《湖边的孔雀》、太极表演《太极功夫扇》等节目一一登场。老人们在台上或十指灵活弹奏、或腰肢翩跹舞动、或踏着节拍走出优雅的探戈。虽然有的已白发苍苍,却神采奕奕,幸福洋溢在脸上。在现场,看到的是老人们意气风发、曼妙身姿,听到的是激情昂扬、欢歌笑语,感受到的是他们激情快乐的精神状态。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

“烟花三月,是折不断的柳;梦里江南,是喝不完的酒;到那孤帆远影碧空尽,才知道思念总比那西湖瘦……”舞蹈《油纸伞 梨花颂》音乐缓缓响起,一队江南女子,身穿古典服饰,手执油纸伞,莲步轻移上场,立即赢得掌声一片。悠扬的歌声,表达了无尽的思念。惜别、问候、思念,寄托,则充分展现了江南女子娇艳妩媚。舞蹈中配以纸伞,更多了几分含蓄、几分神秘,神在韵在。加上作品曲调优美,文词婉约,充满意境和韵味。旁边有人在悄悄对话“她们多大年龄了?”“至少都是五十岁以上的吧。”“不可能吧,看着就像三四十岁。身材这么匀称,舞步那么轻盈!”的确,化妆让他们的脸看起来更年轻,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表情、肢体动作和精气神是快乐的、年轻的。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赛区天朗中老年大学专场开赛-中国记录​​

海选共22个节目,均为天朗中老年大学各文艺班队老师和学员编演,他们演出一年来刻苦学习和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展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风采。57岁学员王女士对记者说:“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陕西分赛区给了我展示自己的机会。从小就喜欢舞蹈,一直没有机会学习,退休后通过在天朗中老年大学近一年的学习,丰富了自己的精神生活,性格也更开朗了,大学的集体生活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每个精彩的节目都令大家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不少摄影班的学员,手持相机记录着一个个精彩瞬间。

片仔癀“中国形象大使”老年专场结束了,我们在这些老年人身上,听不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悲叹,却看到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的豁达、乐观和进取。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