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录通讯社新春寄语

正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这辞旧迎新的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记录通讯社祝福全球华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中国记录通讯社是国际媒体组织(IMO)创始成员;国务院侨办指导、中国新闻社发起的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联盟成员;世界华文大众传播媒体协会理事单位;国际中文记者联合会理事单位;海外华文传媒协会成员;浙江中华文化学院海外华文媒体联谊会成员。中国记录通讯社立足香港,放眼全球,深入报道中国及海外华人世界社情民意,服务于中华民族经济文化建设,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热点问题,促进经济文化交流;让世界友人了解中华民族经济社会发展,了解香港、澳门、台湾的经济社会动态,了解中国大陆的改革开放、招商引资的政策,了解中国大陆的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地理风情,为中国走向世界提供展示的信息平台,为香港的政治发展和繁荣稳定、为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与合作,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中国形象、树立中国榜样为宗旨的中国记录通讯社全体同仁恪守新闻职业操守,兢兢业业,励精图治,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各项业务取得了长足进步。

中国记录通讯社开办有中国记录网络电视台、中国记录网、中国传真网、《中国记录》杂志(月刊)、《中国形象》报(周刊)、《中国演艺》杂志(电子刊)以及中国记录摄影家协会等机构;发起主办:中国形象国际传播高峰论坛、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中国人物年度颁奖盛典、中国记录国际摄影大赛等多项文化交流活动;《华商志》系列商志是中国记录通讯社编辑出版的史志性商志;中国记录排行榜系列榜单甫一发布即引起国内外媒体关注,多地政府网站及主流媒体竞相报道。

2018年8月22日,中国记录通讯社社长、国际媒体组织(IMO)干事长陈学刚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由联合国新闻部主办的第67届非政府组织全球峰会,这是华文媒体第一次进入联合国。

由我社发起并主办的2017(第一届)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于2018年1月1日在北京温都水城成功举办了总决赛,2018(第二届)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也已于2019年1月1日在央视梅地亚中心成功举办。由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推荐的台湾地区参赛选手高诗琪荣获全球总冠军,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成为了两岸文化交流的年度盛事。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唯一由中国人主导的世界顶级品牌选秀赛事,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账号、官方网站、今日头条等宣传通道,以方便合作伙伴、参赛选手及社会各界与组委会沟通、交流、了解赛事进程。2019(第三届)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即将拉开帷幕,组委会对赛事流程、赛制进行了优化,将更能体现赛事宗旨: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

2018年12月1日,中国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在香港启动,2019年1月1日在北京举办了颁奖盛典。中华民族致公党主席陈柏光先生、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世如女士、徽熳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善友先生等多位杰出人物获奖。2019中国人物年度颁奖盛典将继续表彰为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的各界优秀人物。我社编纂的《2018中国人物志》也将于2019年上半年出版。

2019年1月1日,国际媒体组织(IMO)指导、中国记录通讯社发起主办的中国形象国际传播高峰论坛组委会为20位华文媒体人颁发了“中国形象国际传播大使”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中国形象国际传播事业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华商志》是中国记录通讯社编纂的大型系列史志性商志,《华商志》将收录100位有全球影响力的华商;《徽商志》、《晋商志》、《粤商志》、《浙商志》、《川商志》、《赣商志》……等系列商志将收录各省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记录他们的创业历程,见证他们的精彩人生。

      瑞犬踏雪辞旧岁,金猪送福迎新年。中国记录通讯社愿与社会各界真诚携手,合作共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全球华文媒体健康发展、为新时代中国有更好的国际话语权而不懈奋斗!

     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天更美好!

真诚的 陈学刚

2019年2月4日农历戊戌年除夕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