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胞同根同源 共同传播中国形象 携手共圆中国梦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黄美)中国形象大使的舞台,是全球华夏儿女的舞台,更是两岸同胞文化交流的舞台,河山河水不阻隔我们的血脉情。我们在一起共同传播中国形象,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享新时代中国的荣耀!

2019年1月1日下午,海峡两岸儿女相聚于中国北京中央电视台演播中心,共参与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总决赛,台湾同胞和大陆选手一起着汉服、行汉礼,一起徜徉在泱泱大国的文化精髓里。

此次台湾地区9名选手全部由中华民族致公文化总会推荐,在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全球总决赛冠军及全球青年组冠军由来自中国台湾的选手高诗琪获得,高诗琪也以100675 票排在人气榜的第三名。

选手林韡儒荣获中年组亚军,她的的目标是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

台湾选手65岁的马雪峰荣获得老年组亚军,马雪峰报名参赛后立即挥笔写下“形象大使擂鐺響,年逾花甲有夢想;重在參與吾之愛,恍若荳蔻花又開!”

邱彩萍荣获得中年组季军,她的人生格言是“世界因為多元而美麗,人生因為選擇而精彩!”

邱嫔荣获得青年组季军,她的人生格言是“快樂不是因為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要做個有價值的人,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學習讓自己值錢!”

沈小玲荣获70年代形象大使,她的人生格言是“人活著不是為了終點,而是品嘗人生百態的過程!”

陳曉丹荣获80年代形象大使,她的人生格言是“成功是衡量你能夠幫助多少人。”

鞠芯翔荣获得最佳才艺奖,她的人生格言是“熬過就是喜劇”。

洪莉雯荣获最佳微笑奖,她的人生格言是“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她,她就保守你”。

台湾同胞在台上激动的讲到:“回到我的祖国,心里很激动……。”我们本是一家人,我们通过中国形象大使的舞台同框同台同传,历史不能选择,现在可以把握,未来我们更要一起传播中国形象,塑造国际典范!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