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官方唯一指定葚膳堂品牌红酒 ——内江葚膳堂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刚

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官方唯一指定葚膳堂品牌红酒 ——内江葚膳堂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元刚。 张元刚是一个81年出生在四川内江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的农民,由于家境贫寒14岁就辍学在家。只有小学文凭的他怎么才能改变自己命运呢?他是一个懂事的男孩,7岁就会帮母亲煮饭做家务,14岁辍学的他想减轻家庭负担增加收入,做起了一项天底下最危险的工作“纯手工鞭炮”每天与炸药为伍,虽然有点收入可那都是用命换来的。他睡的床下就放着几十公斤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烈性土炸药,可以说睡在一个定时炸弹上面,随时都可能要了他的小命,没文化的他们没有半点安全意识。终于两年后教他做鞭炮的师傅因为制作鞭炮时发生事故被炸死了,十几间房屋瞬间被夷为平地。

16岁了能拿到身份证了终于可以走出这个山旮旯了,拿到身份证的他兴奋了好一阵。可是又能怎么样呢?由于从小缺乏营养身材偏小的他看起来还像个儿童,像别人一样南下打工?估计老板不会招童工,这时他带上家人凑的两百元钱进城做起了菜生意,没经验老实憨厚的他批发个菜都被奸商整,第一天就亏了50元。租房用去50,身上剩下不到100元的他又换做水果生意,又亏了几十。终于发现一个不会亏的生意,买干红枣,终于每天能赚几十元了,从此开起了他的生意之路。他卖过菜、买过水果、买过小五金。

       张元刚18岁了终于看起来像个大人了,可以圆他南下打工的心愿了。可是事事总不是那么顺利的,他在广东干过最低级的工作,看厕所、洗碗工、服务员、厨师。他这时才明白没有文化、没有一技之长只能做这些。20岁的他再次想改变这一切,学技术。他很喜欢看书和学习,他学过家电维修、电工、保健师、装修。这下有这些技术终于有了稳定的工作固定的收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2那年因为晚上和朋友去看一辆二手车不幸摔在了修车厂的地沟里,股骨颈骨折了“全身最严重的骨折恢复几率最小的骨折”。医生说他要残废,这辈子是不可能做以前那些工作了。这时女朋友也离他而去。听到这些他几乎崩溃,出院后在家休养了大半年。难道我的命运就是这吗?以后都要这样杵着拐棍度过吗?不一定不能这样,我可以残但一定不能废,他给自己改了个名字叫张迪。

终于张迪拄着拐棍背着背包再次离开那个小山村,可是出去又能做什么?没钱又没地方投靠,在城里恐怕只能乞讨了,想着想着在公园的椅子上睡着了。醒来已经快天黑了,拄着拐棍的他只能去镇上奶奶那里。在奶奶那里的几天他想了很多,虽然腿伤了手还可以做事呀,终于他想了个可以就用手就能做的工作,去学电脑。他给奶奶说了,奶奶很支持她把不多的积蓄给了400块给张迪去教学费。可是不够他也不好意思在找奶奶要,奶奶的钱也不多了,于是他厚着脸皮去跟老师说自己钱不够就学两个月。老师看他拄着拐棍也很同情他答应了他,他也很努力老师也尽量教他。终于两个月到了他居然学了其他人要一年才能学完的课程。告别老师和奶奶他投靠了远在重庆的表姐。

这时张迪已经24岁了他来到表姐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有一天表姐楼下搬来了一家公司,是做建筑模型的公司。他去看了很好奇,有过很多经验的他看到后就算了一下帐发现这可是暴力行业中的暴力行业呀100多块地材料做出来要值一万多,那是工艺品俗话说黄金有价艺术无价。于是萌生了学习的念头。开始老板不愿意找个拄着拐棍的人,老板说万一出了问题他可担不起这个责任。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凭他学过的电脑知识,刚好又差一个设计学徒,在他的软磨硬泡下老板终于还是答应了他,不过工资不高600一个月。他如愿的找到了一份可以不像从前那样要四肢并用有时还要下苦力的工作。凭他超强的学习能力不到3个月他就能独挡一面了。因为这个工作相对轻松他有多余的时间就做康复锻炼,渐渐的可以丢掉拐棍走路了。他慢慢的恢复了虽然不能恢复到从前那样,但这也是上天对他的眷顾了。一年后他学得差不多了,告别了老板来到成都想找个大公司继续学习,经朋友介绍进了成都的一家公司做设计师,在公司里该他管的他要管不该他管的他也管,总之把公司当成他自己的公司,不到半年就升为了公司的项目经理,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成都又认识了很多行内的师傅老板,这给他以后开公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时间来到了08年初他毅然辞去公司高管兼设计师的高薪工作回到了家乡打算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回来的时候把之前欠的账还了带回的钱所剩无几了,怎么开公司呢?他用为数不多的钱把场地租下又找朋友借了些钱装修办公室。场地有了,办公室有了,可这些还远远不够。没设备,他找到在成都认识的做设备的朋友赊账买了设备,没材料他又找到做材料的朋友赊账,终于公司开业了。可是上天再次给他开了一个玩笑,给全国人民开了个玩笑。2008年5月12日这个记录在全世界,全人类脑海里的日子。内江虽然没受到地震多大影响,可政府不批地了,对已售的土地也要重新整顿。就这样他的第一次创业就经历了如此大的打击,长达一年没有一单生意。交不起房租吃饭都断顿,请客户吃饭要偷偷的在卫生间打电话找朋友借钱送来买单,有时候没借到就先把客户送出酒店大门,在回去继续打电话借。朋友/家人都劝他放弃吧少输当赢。可他坚持说这些来之不易的信任千万不可辜负,否则倒下了就在难爬起来。没有客户他自己骑着摩托跑业务,在别的公司那里免费帮人家维护得到了很多有价值的客户资源。他就这样坚持了一年,终于苍天不负有心人,成功必须要坚持。

2009年下半年他终于签到了公司开业一年多来的第一单生意。从那以后不段的有生意找上门来,又遇房地产市场火爆,他的生意也非常火爆。不到一年他就买房买车,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老板做到行业内小有名气的人。他明白到成功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没背景没文化的他受到很多限制要想做大做强还必须要转变。于是他开始尝试承包工程,就这样他进入了房地产圈子认识了很多人学到了很多房地产知识。说来很多人都不相信一个小学生是怎么学会电脑还会画图设计,还会房地产。2013年当地房地产进入冰冻期,他没事做了。大脑从不休息的他又胡思乱想了,于是乎他再次创业,回到老家承包了几百亩地种起桑葚来,这可真是一朝回到解放前好不容易从农民变成一个高端人才,又回老家种起了地,多少人说他是个傻瓜哟。他就是这样认定了的事一定要做出个结果。三年的培养从树芽到开花结果他从开始就天天守在地里,果是结了可是销路断了,原本跟收购的厂里签了收购合同的,因为厂里经营不善面临倒闭。这可让他做了几年的梦瞬间破灭了。几百亩地的桑葚就这样掉了吗?怎么办?

在多方面的压力下他依然要坚持下去他告诉自己千万不能倒下,一定要坚持下去。事情就是这样祸不单行,工人来讨要工资,正在这时父亲又查出癌症,怎么办?这给他更大的打击,那几天他的头发开始白了。桑葚不卖出去所有的问题都得不到解决。上天再次开了他的玩笑,由于果子掉得很快当年颗粒无收。他不得不卖掉城里的房子来偿还债务和给父亲看病。时间又过去了大半年父亲的病终究没能好起来离世了,事业处于低谷期,所有人都说他怕很难在爬起来了哟!都劝他不要固执了放弃吧。他就是这样固执越是有人说他他越是要坚持。因为他心里有大目标有大计划,坚持了5年的事业怎么可能因为几个人说就轻易放弃。

      第二年张元刚贷款开始探索果酒加工这条路。自己去学习找师傅手把手教。终于他酿造出来的桑葚果酒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他注册了葚膳堂果业有限公司。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品牌“葚膳堂”开始了他的葚膳堂健康产业。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