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副主席刘永出席全国地市新媒体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中国记录通讯社河南讯 ) 9月18日,2018年全国地市网络媒体网眼看开封大型采访活动暨融媒体建设发展研讨会在开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个直辖市,19个省、自治区的100多家主流媒体,260余名网站总编辑、记者、地市报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相聚开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地市新媒体的发展之路。

       河南省记协副主席、省新闻道德委员会副主任何新年,中国传媒大学舆情研究院常务副院长,2018年全国地市网络媒体网眼看开封大型采访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朱浩仁,国际媒体组织干事长、英国《卫报中文网》总编辑刘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2018年全国地市网络媒体网眼看开封大型采访活动组委会主任朱封金、淮海报盟秘书长吴天骏、河南省记协秘书长金志毅等出席开幕式。
       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代表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开封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活动以“智慧媒体,未来已来”为主题,由中传舆情研究院、《中国地市报人》杂志编辑部、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奥凯传媒与开封网承办。活动将延续至9月21日。本次活动围绕“新媒体如何利用智慧新技术服务政府、服务用户”“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建立”展开讨论,选择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网站负责人,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邀请国际国内智慧媒体新技术领域的专家与媒体行业专家,从新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机制创新、赢利模式、发展方向等多方面进行碰撞、交流。
       国际媒体组织干事长,老家河南的英国《卫报中文网》总编辑刘永以唯一的国际媒体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欧美主流媒体的智能探索》。他把主要内容归结为三大项:智能资讯爬虫、资讯智能推荐,资讯机器人写作。从快速的网络内容抓取,相似新闻去重,同一事件新闻聚类,外文内容自动翻译成英语或中文,重大热度新闻自动发现等程序到编辑智能推荐等流程做了详尽的说明。
       在大型采访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网络媒体大咖通过他们的镜头和笔墨展现开封的新形象,100多家参加  活动媒体以广大读者喜爱的微信、微博、视频等新媒体传播方式,将开封的崭新形象传递到国内外,进一步提升开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开封、向往开封、融入开封。
        本次活动亮点纷呈,有五大特点:一是主题新颖。智慧媒体、未来已来,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的驱动下,互联网及媒体发展进入下半场,特别是媒体的发展以及触及到天花板的情况下,智慧媒体的发展才是未来主题。二是活动邀请国际国内互联网顶级专家讲解互联网发展大趋势,解读智慧媒体发展的前景,这些专家有前微软全球合伙人人工智能专家、新华社智慧融媒体未来研究院的专家、阿里云投资智慧媒体大脑研究专家等。三是举办全国首届智慧媒体产品博览会,展示全国最先进的智慧媒体项目及技术产品,服务参加活动媒体单位代表,让大家了解最先进的媒体技术及产品。四是探讨如何落实中宣部关于加快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工作,市级媒体如何抓住这一机遇,为壮大自己、抢得发展先机。五是举办全国首届地市新媒体创新大赛颁奖典礼。
     (注: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由国际媒体组织指导)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