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参赛选手——新余好人秦志明

 

他用爱心感染身边的人,他不断传递爱心之火,他用爱点燃一盏盏希望之灯,他就是——新余好人秦志明。

秦志明,出生于1960年6月9日,高中文化,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铁路社区人;1977年7月高中毕业后,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号召,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从江西省新余市下放到湖南省永州市老家,回顾当年情景,秦志明才17周岁,从学生时代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同学一夜之间变成了同志,带着大红花来到了湖南农村广阔的天地。从一个学生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慢慢地跟着贫下中农锻炼成长,在下放一年多时间里,积极参加劳动挣工分,同老百姓同住、同吃、同劳动、同学习,后光荣加入了中国共青团组织,由于表现好担任乡煤矿出纳员。1979年8月知青招工参加工作,秦志明被分配到黄阳司运输公司,1981年9月对调到冷水滩运输公司,1988年2月成立冷水滩交通建筑公司,由于公司经营不善,企业大锅饭退休人员多,负担重被迫破产。当年,秦志明的父亲因病逝世,全靠秦志明母亲一个人挑起这个家……

秦志明现任新华融媒秘书长、榜样网秘书长、《国礼在线》首届编委会新一届国礼在线副秘书职务、编委会理亊、执委、特邀编委职务,国礼在线艺委会秘书长职务,中国百姓才艺网书画频道·新余市主编、2018年榜样春晚组委会江西省负责人、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委员、大爱网(新余)站站长、江西扶人协会会长、江西志明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华演艺义工协会新余理亊会会长、日行一善公益委员会联席主席等职务!

秦志明在“新余有爱”志愿服务公益、慈善事业上,连续八年无偿献血,遗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连续8年义务参加爱心高考车队,资助残疾人读大学圆梦;义务上门收取水、电、燃气、电信、移动、联通缴费手续费用;开展志愿服务,为居民修理家用电器、安装水、电维修系列服务;参加全国第四届帮助好人万里行,为抗战老兵捐款,为孤儿老人理发、照像、护理重残病人,帮助需要帮助的老人;为山区贫困儿童送书送书包送衣送温暖;在云南鲁甸发生地震时,连夜开车赶往灾区参加了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无偿献血抢救伤员、在医院照顾受伤病人。

秦志明在学雷锋标兵中被评为中华人物,在《中国交通警示录》中被评为对外联络大使,南下支队公益形象大使、国礼文化形象大使、超神艺联宣传大使、全球好人物榜形象大使、国礼书画家金奖、喜迎十九大书画大赛中被评为艺术家等称号。在全国帮好人万里行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中,积极工作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无私奉献,书法“榜样”作品,荣获中国好节目组委会经典艺术文化收藏!评为爱心艺术家称号!

秦志明个人殊荣:

2014年10月被“新余有爱,志愿服务”网评为新余好人;

2014年11月,被江西好人网评为“江西好人”;

2014年11月,入围中央文明网身边好人候选人;

2015年4月,新余市政府授予“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岗位学雷锋标兵;2015年12月,被中国好人网评为“全国第四届帮好人万里行”优秀志愿者;

被中国生命关爱协会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中华榜样人物、爱心艺术家、签约艺术家。

2016被评为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2016国际文化产业德艺双馨榜样人物、国礼书画名家称号。

2017年喜迎香港回归20周年,作品《撸起袖子加油干》荣获金奖!被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收藏!

2017年9月荣获“中国优秀艺术家奖”光荣称号,中华百业筑梦先锋著名书画家称号!

2017年10月29日荣获:中央电视台星光影视园、新华融媒、榜样网、国礼在线“喜迎十九大重点推荐榜样艺术家”光荣称号!

2017年品牌影响力书画艺术人物、中国品牌年度十大创新书画艺术家、中国品牌上榜影响力艺术人物形象大使、中国著名书画家称号!

2018年中国电影人公益最具影响力公益人十强奖!

2018年特邀出席2018中国民族春节联欢晩会、2018年中国电影人春晚,荣获中国比投金雕奖公益人奖!

2018年2月9日评为“人民艺术家”称号!出席首届中国书画春晚。荣获志明公益委员会联席主席、书画家委员会联席主席!

2018荣获2018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全国两会重点推荐“人民艺术家”称号!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