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参赛选手——公益路上的柳亚军

 

柳亚军:在公益路上奉献爱10年,他在公益中改变自己、帮助他人、影响着他人;有爱就有希望,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送出一份爱心,收获明媚阳光。

柳亚军,男,34岁,已婚,大专学历,民盟盟员,市青联委员,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人,现就职于沁水县救助管理站,负责社会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

2008年5.12汶川地震,柳亚军当时还是沁水县永红煤矿的一名煤矿工人,每月工资1000余元,但是他毫不犹豫的拿出积攒下来的2000元,捐给了灾区,当时只是想可以多出自己的一份力,让灾区人民尽快的重建家园。

也就是从2008年起,柳亚军完全变了一个人,从原来每天吃喝玩乐的日子,变成了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把一切的坏毛病都改得不见踪影,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各地去做一些服务于社会的力所能及的小事,他渐渐的从小事中摸索、学习、进步,后来感觉一个人的能力很微不足道,于是就想利用自身的优势,让更多的人一起站出来,走在社会的最前沿,为家园为社会做一些事情。

两年多的工作中,柳亚军救助流浪乞讨人员500余人,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孩子200余人,帮助30余名多年走失回不了家的精神患者回归家庭。

他义务献血十几次,并成功采集造血干细胞加入中华骨髓库,自愿登记器官遗体临终捐献,多次得到省市红会的表扬,并于2017年5月,发起了晋城市首支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沁水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

直到2015年6月,柳亚军发起了沁水县冬日阳光义工队,从组建至今,从我他一个人参加公益慈善活动,到现在下设六支分队,上千名志愿者,组织策划各类公益慈善活动150余期,累计参加人数5000余人,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遗体和器官、助学助老助困,敬老院、山头河道、义务植树、文艺节目下乡、关爱未成年人和流浪乞讨人员、义务理发、义诊等等,他多次被市县评为优秀志愿者,青年带头人。

这一系列的公益慈善活动,他没有接受过一分钱的捐助,也拒绝了政府的经费。因为在这个名利横行的社会里,他不想以公益慈善之名,而接触金钱,更想否认没有金钱就做不了公益的谬论,他的初衷就是为了作为青年领头人,从自我做起,影响、感染身边更多的人,让他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