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

 (中国记录通讯社 记者:黄美)导语: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 :15岁离乡,51元起家,待人至诚、重义守信、以儒治商、忧国忧民、心怀天下、一片赤诚;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至今已是五家公司的董事长。自幼尊孔、身体力行、慷慨解囊,结纳四方名儒,弘扬孔子文化,以实际行动点燃孔圣之火到世界每一角落,助我中华传统文化之复兴,让我华夏淹没的道统重现生机!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中国记录

汤恩佳:香港孔教学院院长、世界儒商联合会会长、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美国爱奥华威斯理安大学工商管理博士,世界著名儒学文化名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第九、十届、十一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委员会成员,第一、二、三、四届立法会委员及行政长官推选委员会委员,亚洲羽毛球总会永远名誉会长等,300多个社会上各界荣誉职衔。因其在商界、学术界、宗教界、体育界等做出了突出贡献,英女皇也授予MBE勋衔,又于2005年获日本世界宗教法王厅(Japan World Religion Federation)颁授世界和平大奖(Word Peace Grand Price),2006年3月荣获美国总统乔治.布殊、美国教育部长颁发「杰出儒学家奖」(Outstanding Confucian Scholar),2009年获美国名誉林肯勋章(Lincoln Medal of Honor)。2011年获国家文化部孔子文化奖(Confucius Culture Prize)。他在香港政府礼宾编制排名(Hong Kong SAR Order of Precedence)第十一。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中国记录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与汤恩佳先生合影

汤恩佳原籍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1934年出生。十五岁离乡到香港谋生,十九岁以51元港币起家,自开“佳成染料公司”,因待人至诚,重义守信,以儒治商,获各方垂顾,生意日益兴隆,被称为香港的“染料大王”,至今已是五家公司的董事长。先生自幼尊孔,五十多年来致力于弘扬孔子儒家思想。1987年被选孔教学院副院长,1992年他接任香港孔教学院院长职位,将大部份精力投入到对孔子儒家思想的研究、宣传和对国内外孔子文化古迹的考察和资助。他一生弘扬孔教为己任,或慷慨陈词,宣扬孔子思想精义,或慷慨解囊,捐助孔教事业。曾参加中国及国际的有关孔学会议数百次,发表演讲词九百多份,夜以继日,孜孜以求者,助我中华文化之复兴。至目前为止,对中国数十个省市的孔庙、孔子医院、孔子公园和学校医院儒学研究及各团体捐赠逾三亿元捐款,捐赠世界各地孔子铜像近四百尊。而他并不曾在中国赚取一分钱,他自己仍过俭朴的生活。他所做的一切,不为名,不为利,只希望孔子思想可以普及全人类。他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点燃孔圣之火到世界每一角落。他尊奉孔子思想“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他认为儒家思想是传统文化的精华,是世界人类做人的基础,无论物质文明或精神文明建设,都可以从儒家思想中吸取营养。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中国记录

汤恩佳先生捐赠孔子雕像现场

多年来,汤恩佳忧国忧民,心怀天下,一片赤诚,弘孔足迹走遍了全国各省市,捐赠孔子及历代大儒雕像大小四百多尊,为西藏捐赠了一所孔子医院,捐献孔子儒家文献资料不计其数。在国外,世界五大洲,美、加、澳、日、菲、韩、瑞典、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及摩纳哥等国都有他弘扬孔子儒家文化的足迹。夫妇二人深研孔子儒家学术,结纳四方名儒高士,放眼世界风云,共商弘扬中华文化大计,推动大陆海内外各地学术界交流,策划振兴儒家思想文化,他在商界、学术界,尤其是在弘扬孔子儒家思想等方面作出了令世人瞩目的突出贡献,为自己带来了一身的荣誉。他的主张得到世界各国广大专家学者及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同。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领导——荣誉顾问 汤恩佳-中国记录

中国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组委会主席陈学刚与汤恩佳先生同祝大家新年快乐

汤恩佳先生著有《孔学论集》、《孔子读本》、《论语圣经》等多部儒家著作。编写了《香港小学儒家德育课程》(1-6册)、《香港中学儒家德育与公民敎育课程》(1-3册),《汤恩佳尊孔之旅环球演讲集》1-19卷(共发表九百多篇弘扬孔敎儒学论文和演讲词)。汤院长认为社会上有六大儒家:儒学、儒教、儒官、儒将、儒商、儒医,他们散布在社会的各个阶层,按照孔子儒家思想,在自己的岗位上敬业乐业,同时,又身体力行,共同把孔子儒家文化发扬光大。目前,正在筹办孔子纪念堂(孔庙)作为推广孔教儒学的基地,将孔子思想推向全中国、全世界,又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孔子诞辰日为公众假期,以便引起全港市民尊崇孔子圣人。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400 168 631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8829851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